•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进出口及跨境电商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6
[字体:  ]

      6月11日上午,全市进出口及跨境电商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局长、外贸科长,市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外贸科长,现代服务园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5月份全市进出口和跨境电商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发言,着重汇报新增长点的培育重点回转挖潜企业的包保帮扶进展、跨境电商的开展情况等。

     会上,袁舜玲副局长全面总结了我市今年以来进出口和跨境电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稳存量。重视进出口平台数据监测,建立完善“清单+订单”监测系统,充分发挥“四方联席”机制作用,做实做好“四送一服”等工作,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多措并举拓增量。加强摸排挖潜促回转和原材料进口,成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带动有进出口资质无实绩的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三是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各级商务部门要加强培训,转变发展理念,搭建跨境电商平台,集聚发展线下跨境电商产业园。同时,为更好促进我市外贸工作稳步发展,各县市区要建立贸易产业相融合、相促进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将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广相结合。要以真情感人、以服务赢人。

     希望各级商务部门要树立信心,加强服务、迎难而上,共同努力,推动外贸稳步增长,争取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