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外贸进出口向好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7:09
[字体:  ]

1-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64%,进出口总额、增幅分列全省第7位、第8位,连续3个月单月进出口额超2亿美元。

强服务。通过召开全市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发挥“商务、税务、人行、海关”四方会商协作机制作用、利用“政府+银行+保险+企业”合作模式等方式共解决企业运输成本上升、融资需求、政策解读等各类问题共计50余个。促转型。发挥我市2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品牌示范作用,带动进出口扩张和产业转型升级。宣州区积极引入浙江和广东等近20家卫浴及配套企业入驻,宁国市依托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基地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展示中心、公共保税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贸易产业相融合、相促进。拓市场。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第129届广交会、首届消博会、哥伦比亚线上线下展等各类展会,全力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与17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呈现出欧美市场巩固、一带一路市场份额进一步拓展的向好趋势。搭平台。为解决我市进口短板和出口回转不足的问题,推动成立安徽众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婉饰琳等总部企业的数据回转和塑料粒子等我市急需大宗原材料的进口,并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降低中小外贸企业成本,壮大外贸企业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