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局长黎斌带队到广德市、宁国市分别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06
[字体:  ]

为了解全市重点进出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年外贸形势的预判,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环节的困难和问题11月18日,我局黎斌局长带队分别在广德市、宁国市召开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宣城海关市税务局、市外管局等负责人参广德市、宁国市相关市领导参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结合各自生产经营情况谈了年内进出口情况,表示年内要加紧订单的生产安排,弥补上半年生产不足。同时指出汇率波动及订舱难、订舱贵是当前影响企业进出口的首要问题。企业家们还就明年进出口形势谈了各自的看法,并就如何开展进出口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针对企业家的发言,黎斌指出,一是要坚定发展外贸的信心,当前认清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可逆转的大势,要全力保市场保客户。二是要发挥好四方会商机制作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问题。如针对汇率波动及订舱难、订舱贵等企业关注的堵点,向企业推广“远期结汇”等应对汇率变动的金融工具,组织我市物流企业上门对接重点进出口企业等。三是要抓住安徽自贸区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宣城联动创新区,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外贸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四是要创新外贸发展模式,要有针对性的甄别和开发市场和客户,要培养人才团队,借力跨境电商、线上展会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