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备战128届网上广交会
——市商务局助力企业拓市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对外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4
[字体:  ]

为推动外贸企业稳预期、保订单、拓市场取得实效我市精心组织39家企业参加第128届网上广交会。展会期间,我市企业来访客户量较上届平均增长10%以上,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客户浏览咨询数量有了近一倍的增长。

一是组织企业参加培训。转发商务部外贸中心等开展的多场线上培训,从展前市场分析、展品选择、上传资料规格、应对客户咨询、直播营销方法等多方面指导和帮助企业更快了解和掌握线上营销。我市39家企业供上传展品图片近千个,录播视频近百条。

二是动员企业邀请客户。动员参展企业积极邀请境外合作客户参加线上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平台加强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稳定合作关系,催生新的外贸订单。同时,借助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境外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便研判形势,为企业下部计划安排提供支持。

三是做好参展情况分析。组织39家参展企业完成“外贸企业问卷”,组织3家品牌展位企业完成“外贸形势的问卷调查”。为做好外贸形势分析提供依据指导企业及时梳理成交情况,加强成交意向统计,强化与上届意向订单及客户到访量对比,研判形势服务企业生产经营。

四是做好企业安全防范。指导企业充分认识网上办展的复杂性,在上届线上广交会组展经验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我局建立24小时值班制,组织企业确定参展负责人,确保“一个电话找到人”。认真梳理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相应紧急预案,确保漏洞早发现、风险早排查、问题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