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赴浙江考察学习 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2
[字体:  ]


11月24日-25日,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商务发展工作,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赴浙江考察学习。这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之行,也是一次对标学习之行,更是一次学经验、破难题、抓落实的问道之行。

考察组一行首先调研了安吉港,详细了解外贸集装箱支线运输及仓储业务,以及订舱、提单签发、报关报检代理业务。结合我市“一地六县”实际情况,借鉴安吉港运营模式,发挥宣州码头、郎溪定埠港综合码头开放平台通道作用。随后考察学习了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浙江物产安橙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政策引导、园区建设、平台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充分了解对方在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围绕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规划、运营模式、业务流程和数据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请教发展思路和举措。

在走访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了思想和视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尤其是对我市推进“一地六县”,打造宣城自贸联动创新区建设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为商务“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在座谈会上,黎斌同志指出,“十四五”时期,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四围四抓”为重点,把握新的发展格局,找准商务发展路径。一是围绕数字赋能抓产业升级。推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发展。二是围绕平台通道抓功能构建。通过建平台、畅通道,搭建商务发展新功能。三是围绕拉动内需抓消费促进。充分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四是围绕优化服务抓主体培育。壮大外贸、外资、外经和限上社消零主体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