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指导企业应对美国“301” 调查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对外贸易科 发布时间:2018-07-16 09:50
[字体:  ]

美国是我市最大出口目的地,1-5月,全市对美出口1.82亿美元,增长31.15%。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继6月15日美国政府公布对中国出口美国价值500亿美元产品(其中包含340亿美元清单1产品和160亿美元清单2产品)征收25%措施后,7月10日,美国又公布拟对中国输美6000多个关税项目、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从价税(清单3),我市对美出口稳增长压力显现。

针对中美贸易战的严峻形势,我局会同省商务厅公平局、中信保以及有关专业律师主动对接企业,给予跟踪服务和指导,我市企业面对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加强与进口方协商,主动规避贸易战风险,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走“排除申请”道路。公司产品如落入美国调查清单,应立即联络美国进口商,请美国进口商提交反对征税的评论意见并申请参加针对公开评论的听证会,走产品排除的申请途径。

二是走“曲线规避”道路。公司产品如落入调查清单,也可采取转换进口国、减少订单量或是更改收货地址等方式走曲线规避美国征税。

三是走“协同分担”道路。公司可以采取和美国进口商联系协同分担税率,通过这个方式从而减少公司出口的损失,继续出口美国市场。

四是走“多元市场”道路。企业应加快对新兴市场和“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等多元市场的开拓,积极进行境外投资,分散国别集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