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放心家政行动

念好“三字诀”放心家政知晓率满意度再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10:56
[字体:  ]

  根据省统计局民意调查反馈,今年三季度,我市放心家政行动群众知晓率69.9%,满意度93.4分,均位居全省第一位。
  念好“实”字决。以培训为抓手,夯实家政服务人员素质和技能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统筹抓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以及巾帼创业就业培训项目等,持续开展以提升职业道德、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家政培训,今年以来共培训23857人次。
  念好“新”字决。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手段。线下利用家政大篷车进社区面对面宣传,通过“一分钱体验家政服务”等活动点对点引导,开展电话回访加强沟通联系,实打实改进家政服务。线上利用新媒体发布家政动画短视频、宣传信息等,提高年轻群体知晓率。
  念好“省”字决。推进家政大市场平台建设,规范月嫂、育婴、保洁等传统家政服务,提供维修、开锁、上门厨师等便民服务,开发陪护就医、日托养老等新兴服务,开展一站式家政服务供需对接,让群众省心。围绕家政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和介绍、员工制企业保障从业者权益等方面,让从业者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