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海铁联运再添新班列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7
[字体:  ]

  2月23日,宣城至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这是继宣城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后宣城开行的第二条海铁联运班列。我局积极统筹优化航线布局和国际物流路径,不断织密海铁联运网络,在构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画下了浓重的一笔。
  全力保障新线路运行。为进一步加大海铁联运班列服务力度,我局精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主动加强与上海港对接,支持成立宣城至上海港海铁联运运营平台公司,配合开展相关业务,向平台公司解读海铁联运扶持政策,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推介。
  业务新模式持续拓展。在海铁联运开行基础上,不断创新模式,开通宣城至宁波舟山港光伏客户专列、长三角地区首趟卫浴专列,推出全程“一单制”运输模式,开通“宣城 黄山 池州—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联合班列,有效提高了货源出运效率。
  货物运输量快速增长。凭借着运输高效、手续简便等优势,自海铁联运班列开通以来,由最初的每周一班逐渐发展成常态化开行。两年来,宣城海铁联运年开行量从2022年43班到2023年开行116班,同比增长63%,货值超21亿元,服务品类超过80个。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与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合作,谋划扩大海铁联运覆盖范围,提高物流服务效能,助力宣城企业和国际市场擦出更多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