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汪侃副市长到市商务局开展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7:25
[字体:  ]

222午,市政府副市长汪侃到市商务局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就全市商务工作特别是外资外贸工作开展调研。

汪侃认真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袁舜玲就2023年商务工作和今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并就9610海关监管场所验收、综保区申建、外资招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汪侃指出,近年来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引外资、畅通道”,商务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特别是社消零增速全省第一,为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侃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商务干部,要认真落实市委六次全会、市“两会”和“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拼抢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激发消费潜能,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大力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奔着目标干。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奔着既定目标,努力将各项工作干到最好,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胜”。

二要培育主体干。企业主体是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诉求,营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大企业培育和招引,不断挖掘新潜力。

三要协同创新干。商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与其他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的协同配合,既要抓好各自职责落实和份内工作,也要互通信息,强化配合,形成“大商务”工作格局,为全市商务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要完善政策干。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制约商务经济发展的堵点,围绕打通堵点进一步制定完善配套相关政策举措,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增强政策有效性、提高企业获得感,更好助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圣初陪同调研,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