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专题教育活动

推深做实“党建+业务” 聚力打造长三角
海铁联运物流枢纽宣城新标识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09:47
[字体:  ]

12月22日上午,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局全体机关党员到宁波舟山港宣城国际陆港项目现场,围绕“聚力打造长三角海铁联运物流枢纽宣城新标识”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施汉民全程参加。

为解决我市外贸企业物流通道单一等问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2021年市商务局招引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物流枢纽建设、多式联运业务开展以及海港服务引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建设宁波舟山港国际陆港项目,开通宣城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3月,开通宣城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一年多以来,累计到发集装箱超3万标箱,服务我市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200家,为企业节约物流费用近3000万元。先后开通宣城至宁波舟山港光伏客户专列、长三角地区首趟卫浴专列;运用CCA全程提单、铁路箱出海等新模式。为了扩大宣城国际陆港和宣城海铁联运辐射力和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内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我局积极对接黄山市、池州市商务局,签订海铁联运合作协议,积极引导周边地市货物在我市中转、集散,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海铁联运物流枢纽。

施汉民书记强调,要强化党建+业务,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奋发有为、艰苦创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努力将宣城国际陆港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合作示范,努力打造成为皖南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海铁联运枢纽和集装箱集散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