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商务经济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3
[字体:  ]

  3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委新春第一会和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市商务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积极探索“党务+业务+队伍+服务”党建模式,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两稳一促”,建设“三区一港”,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一是强化政治铸忠诚,凝心聚力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二是锤炼党性勇担当,切实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保持反腐不松劲,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四是创新党建新模式,助力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局党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紧盯廉政风险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党支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商务经济行稳致远保驾护航,迸发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蓬勃力量。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多方面同时发力,才能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工作合力。一是局党组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自身和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对分管领域的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两手硬”;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在坚持廉洁自律的同时,履行好对本科室干部的管理监督职责。
  会议还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