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坚持探索创新 建强战斗堡垒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8
[字体:  ]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坚持探索创新,建强示范党支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创新开展“商务微讲堂”活动,推动商务干部走上讲台。创新开展“商务学‘习’进行时”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开展领导领学系列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分专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体会。充分发挥党小组学习阵地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二是围绕发展打造品牌。为了更贴心的服务企业,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深化商务职能、服务市场主体,向社会征集logo,创建“新商务 心服务”党建品牌。立足“新”和“心”,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深化商务职能、服务市场主体,围绕商务“六部直通车”(消费促进惠民服务、四送一服政策宣传、优化商务诚信环境、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商务在线志愿服务、战疫有我防控先锋),持续助企纾困解难,将“一改两为”落到实处。
    三是优化积分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季度考核机制,印发《市商务局干部学习考核制度》,实行局机关在职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学习强国”参学、心得体会文章撰写、学习成果获得、学习测试得分、“商务微讲堂”和“商务学‘习’进行时”参与情况等纳入考核。积分情况每季度在党务公开栏公开。积分情况与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挂钩,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水平和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