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400万元重奖电商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3
[字体:  ]


近日,泾县政府会议研究同意兑现2020年度泾县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资金400万元,惠及55家电商经营主体、136个电商服务网点、2个镇、12个村(社区)以及220名脱贫户,极大提高电商经营主体勇立潮头、创新创业、做大做强的热情和信心。

据悉,该县2015年就率先出台了支持电商发展的政策,此次兑现依据的是2019年重新修订的《泾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通过政策激励引导,不断推进该县电子商务产业巩固提升、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该县全年网销额达到10.65亿元,同比增长26.07%。全县电商经营主体总量已达5000余户(人)。现有“淘宝镇”2个、“淘宝村”4个(全省27个,其中李园村是2016年安徽省首个中国“淘宝村”)、省电商示范镇4个、示范村15个、省级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集聚区1个、安徽省电商示范园区1个、安徽省电商50强企业1家、安徽省电商示范企业4家、“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2人。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达到18家,限上电商企业发展到22家。宣纸文房四宝产品年网销额超过5亿元、“泾县锅巴”年网销额超过1亿元,跻身安徽省为数不多的产品上行超亿元产业行列,成为彰显泾县特色的网络名片,形成了泾县独特的文旅电商发展模式。泾县也先后荣获“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国家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称号,电商工作连续3年获得省级表彰。(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程堂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