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宣州区:凝心聚力招才引智,为宣州经济社会发展“添智聚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03 08:07
[字体:  ]

近年来,宣州区积极响应我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充实人才资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大力引进储备人才。为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配合区委组织部拟定了《宣州区事业单位储备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打破现有体制机制框架,通过“政聘企培”新模式,计划通过5年时间引进和培养100名省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派驻重点工业企业锻炼,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我区工业突破。目前本年度引进任务接近完成,已有27名紧缺人才引进到重点企业。

聚焦高校人才资源,靶向开展引才活动。联合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13家重点人才企业等单位先后3次赴合工大宣城校区、安徽大学举办人才就业“双选会”、推介会,300余名毕业生参加。配合区委组织部在高新区组织开展“工大学子看宣城”系列活动,带领学生入企参观交流。在毕业季来临之前积极联系省内高校,如池州学院和铜陵学院,帮助宣城市立讯精密有限公司与其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人才战略。

强化校企合作,培育高技能人才。贯彻落实“应培尽培”“愿培则培”“需培就培”工作要求,满足企业提升新招录和新转岗职工职业技能的需要。一是支持我区技工院校承担补贴性培训任务,不断提升技工院校在培训工作中的参与度。目前我区已依托宣城市技工学校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督促技工院校主动对接各类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2020年,全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6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今年,我们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联系,鼓励化工类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目前已为1家化工企业培训员工44人。二是全面推动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为培训后劳动者水平评价提供有力保障。截至今年7月底,已备案自主评价企业1家、社会培训评价机构2家,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467本。

提升就业服务效能,保障企业用工。组织实施区、乡(镇)、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各人社所及人社信息员每月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随访、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掌握辖区内600多家企业人员在岗情况和用工缺口,完善全区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常态化推进“2+N”主题招聘会,定期举办人企对接会和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招聘会和新媒体直播招聘,为宣城高新区、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宣州经开区、寒亭工业集中区等量身定制专场直播招聘会和走进企业直播带岗招聘会。2020年,我区共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72场,累计为近500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开展线下招聘会90场, 为500余企业组织招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共为企业解决用工4400多人;今年上半年我区举办“2+N”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新媒体直播招聘会共计85场。累积服务全区600多家企业,为企业解决用工3200多人。针对重点企业紧急缺工的情况,我们能做到专题部署、全区发动,有效缓解用工困难。今年春节前后,美诺华药业因为新增生产线,急需招聘医药生产人员100人,区人社局主动与该企业对接,通过网络招聘会、专场直播带岗、乡镇平台常态化推送、各大商圈地推和短信群发等形式,成功甄选到110多人,基本满足生产、扩产的人员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