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工业经济加速提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10:29
[字体:  ]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泾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精力聚焦到工业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工业经济正加速提振、满弓发力,重回发展大舞台。

在安徽泰威电气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将生产好的电机设备打包装箱,准备外运销售。由于高温,空调成为当前最紧俏的商品,让该企业电机订单持续上涨,员工们也正全力奋战,确保满足市场急需。

安徽泰威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并且是中国最早批量生产并出口日本市场电动机的厂家。据介绍,自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以产能抢时间、补损失、占市场,目前已实现满负荷生产。能快速、高效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开,得益于泾县精准施策、周密安排,创新招、用实招、出惠招,积极为企业减轻负担,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电机泵阀产业是泾县的主导产业,电机产业趋势向好,泵阀产业也逐渐走出了低迷,在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最新研发的FMT脱硫脱硝泵。今年4月份以来,这款获得2019年省科技进步奖的高科技产品一经投放市场,立即以其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优越性能获得了客户的信赖,截止7月底,该产品销售额达620万元,成为市场上的“爆款”产品。作为一家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一度陷入困境,一季度亏损达200多万元,可在政府一系列帮扶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如今,通过推出FMT脱硫脱硝泵和CMB耐颗粒磁力泵等新产品,该企业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

电机泵阀产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泾县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该县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六保”,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据统计,上半年泾县生产总值为58.9亿元,同比增长1.5%,由一季度的下降5.4%转为正增长,处全市第1位,为2009年以来首次获得该位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