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借力线上展会抢抓订单!我市企业全力以赴备战第127届广交会

阅读次数: 作者:对外贸易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4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我市借助广交会这一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指导我市企业做好第127届网上广交会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外贸企业拿订单、保市场。

一是精心设计参展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势仍未得到根本性扭转,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首次跃上“云端”。将于6月15日——6月24日在网上举办第127届广交会,对参展企业提出新的挑战。为此,我市积极跟进商务部、商务厅关于广交会组展工作动态,将最新最及时的资讯反馈企业,引导企业做好线上展会方案设计,积极作为破解疫情下出口困境。

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培训。把连续举办60多年120多届的全球贸易盛会搬上云端,是一个实践创举。针对“如何更有效地参加线上广交会”,我市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商务厅及省进出口商会开展的专题培训4次,从展前市场分析,做好展品选品、上传资料准备、应对客户咨询、服务机构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高质量做好网上广交会筹备工作。目前我市95%以上的企业已完成展品上传工作,相关视频等资料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为提升第127届广交会宣城市参展企业及展示产品形象,助力企业参展成效。我市搭建广交会参展企业业务交流群,及时将相关培训资料、参展指引等上传至群共享,解答企业参展筹备中的疑问和发布注意事项。引导参展企业之间交流经验、分享做法。推荐企业关注广交会微新闻公众号,多渠道、多方面提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技能水平。

四是动员邀请客商参会。为更好地发挥广交会稳外贸作用,切实提高参展效果。我市引导参展企业邀请境外合作客户参加线上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平台加强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稳定合作关系,催生新的外贸订单。同时借助于老客户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境外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为研判形势做好下一步计划安排提供支持。

当前我市38家企业正在全力备“展”第127届广交会,已推荐3家企业申请广交会重点宣传,推荐1家企业开展CF奖评选。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组织企业加强技能培训,踊跃参加各类线上展会,支持外贸企业克服困难,增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