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泾县:农村产品滞销 电商服务网点解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5:14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泾县农村产品出现滞销困境。为了全力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渡过难关,该县切实发挥电商服务网点服务群众、扶贫带贫的作用,积极主动对接平台,利用线上优势,拓展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截至日前,全县136个电商服务网点共帮助销售滞销的畜禽、禽蛋、蜂蜜、蔬菜、粉丝、葛粉、香菇等农村产品159.9万元,其中:线上销售128.4万元(贫困户产品6.1万元),线下销售31.5万元(贫困户产品13.5万元)。

一是紧抓网点防控复工。全县136个电商服务网点均按要求复工,督促复工电商服务网点做好防护的同时,开展营业、发挥作用。

二是摸排滞销产品信息。摸排出68贫困户滞销农产品详细信息,及时提供给全县电商服务网点、邮乐购、电商协会等平台,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滞销问题。

三是政策宣传引导激励。积极宣传《泾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对电商服务网点和经营主体销售贫困村、贫困户产品按采购额给予10%奖补,极大地激发了电商服务网点扶贫带贫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