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两证合一”让我市商品出口更便捷

阅读次数: 作者:外资外经科(行政审批科)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11:11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2019年10月15日起,市贸促会全面推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工作。通过推广“两证合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一次受理、一次备案、一次发证”,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两证合一”简化了原产地企业备案程序,使我市外贸企业出口环节办事流程大幅缩减,节约了企业重复提交材料的时间和人工成本,企业平均办事时间缩短2-3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两证合一”后,预计我市95%的新增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将从中受益。“两证合一”也让我市外贸企业在开启进出口业务的同时就迅速了解原产地相关政策,有助于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地区)享受优惠关税减让,充分释放关税优惠红利,提升我市外贸企业竞争力。

    “两证合一”工作开展以来,贸促会注册企业数量急剧增加,自贸协定利用率明显提高。2019年1-11月,市贸促会共办理一般原产地证1989份,同比增长32.6%,涉及出口金额12634.7万美元。出口国家主要为美国、印度、阿联酋、巴西、意大利等国,出口商品主要为节能灯、汽车零部件、电子配件、浴缸洁具、竹制工艺品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申请注册原产地企业246户,其中,今年新增注册企业2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