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优化汽车销售行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场建设科、执法支队 信息来源:市场建设科、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8-11-13 09:0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我市汽车销售行业营商环境。11月12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工商质监局召开优化汽车销售行业营商环境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袁舜玲出席座谈会,宣城亚夏、瑞通丰田和 宣城自驾车志愿服务队等重点汽车销售公司和公益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志愿服务队公益律师和市商务局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

市商务局首先通报了近一段时间汽车销售领域消费者投诉典型问题,随后各参会单位、企业和组织围绕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销售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座谈。参会企业对我局通报的消费者投诉问题做了答复和解释,同时也列举了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优化我市汽车销售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诉求;市工商质监局消保科负责同志从维护消费者权益角度,对汽车销售企业做法进行点评;宣城自驾车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以参与的消费者维权案例入手,就如何维护消费者和汽车销售经销商双方正当利益,促进我市汽车销售行业健康发展作了交流,提出了建议;参会律师从法律角度,对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做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要求经销商要依法依规经营,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权益,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袁舜玲指出各汽车销售经销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范经营行为,做到诚信守法经营,顺应当前消费形势,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消费者“口碑”和市场,实现企业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双赢”。市商务局作为全市汽车销售行业主管部门,将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汽车销售市场监管和企业服务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汽车流通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