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领导活动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4:45
[字体:  ]

10月28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讨论《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方案》《宣城市非集中建设区建设用地规划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宣城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听取修订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和界定标准、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及儿童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消除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模糊认识、侥幸心理,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推动整改工作大落实。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抓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非集中建设区建设用地规划管理,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有效举措,是解决非集中建设区项目落地的创新之举。要紧密结合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确保既符合上位法规定,又能形成宣城经验。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的“三不”“四重点”和“七严禁”要求,规范棚户区改造工作,科学合理界定棚户区改造范围和标准,防止任意扩大改造范围和改造成本过高。

会议指出,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既是对“十三五”前半程的回顾和总结,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心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着力打造心灵驿站、精神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高度关注留守妇女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保障妇女儿童各项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手续,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制度创新激发市场活力,通过改革寻找新办法,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放管结合、以管促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提高建筑工程质量,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加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守“三条底线”,加强耕地“三位一体”保护,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研究了市本级项目征迁资金拨付流程、武警宣城支队反恐训练基地改扩建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