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中石化宣城分公司全力做好进博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宣城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15:33
[字体: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作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重点区域,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助力服务进博会顺利举办。         

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该公司于10月中旬,提前组织各县市区公司经营部对所属各油库、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及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做好整改完善。强化员工培训和日常维护。开展库站人员环保专项教育培训,突出油气回收装置的日常使用、维保实操和注意事项等培训重点,加大库站油气回收装置的巡检频次,确保每日巡检不少于2次,严格巡检台账管理,强化市公司专项巡查督查,保证油气回收等环保设施设备完好、稳定运行和效能的发挥。

二是建立环保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完善环保应急预案,开展重大活动环保应急演练,严格进博会期间领导人员和相关岗位值班值守,为确保油库、加油站环保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做足准备。优化油品调运配送。统筹安排,优化方案,主动做好与上级公司、炼厂、铁路及承运商的沟通协调,提前抢运调进、配送资源,加大油库、加油站库存,保障市场供应。同时,调整各加油站配送方案,实施错峰配送,避免承运车辆集中上路配送运输,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格落实对承运车辆的出入库查检,确保承运车辆油气回收设备完好、效用正常。    

据悉,宣城石化为做好进博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及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协调,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