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4村入选中国“淘宝村” 总数占全省一半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10-31 15:06
[字体:  ]
    2018年10月27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8)》,我市广德山关村、泾县李元村、小岭村和红星社区等4个村入选,安徽省共8个村(社区)入选。淘宝村是指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10%以上、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村庄。初步统计,2017年泾县三个“淘宝村”电商网络零售额超过1亿元,广德山关村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万。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和推进“电商宣城”建设为契机,抢抓新机遇,立足新起点,不断完善主体培育体系、综合服务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搭建集聚平台、强化示范引领、整合平台资源、打造优势品牌。今年1-10月份,全市新增电商经营主体561户,上行农村产品网销额达19.4亿元,逐渐形成了宣纸文房四宝、绿色农产品、坚果山货类、茶叶制品类以及竹木工艺品等特色鲜明的网销产品集群,涌现出“壳壳果”、 “旌玉屏”、“傅家老屋”、“徽风印象”等一批知名网商品牌,电子商务成为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