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商务民生工程

宣城市召开全市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10-08 14:56
[字体:  ]

595827333367532291.jpg

9月29日上午,全市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郭金友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 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农村电商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企业负 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斌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李国英省长在全省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现场会上的讲话,市商务局黎斌局 长通报了全市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情况,泾县政府、绩溪县政府、广德县东亭乡政府、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省泾县马头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做交流发言。

郭金友指出,近年来,我市电商快速发展,县域电商特色突出,农村电商成绩斐然,去年我市电商 发展综合排位全省第五位,上半年我市网上零售额约29.5亿元,位列全省第6位;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3亿元,位列全省第5位;非实物类商品网上零售额位居全省第7位。1-8月份,全市上行农村产品网销额超14.8亿元,网络销售“三品一标”产品数105个,新增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436个。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乡村服务网点“三个全覆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网络初步建成。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当前我市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农产品上行困难、电商人才缺乏、物流配送体系不完善、基层电商网点盈利能力不足和民生功能发挥不足等问题,加强统筹协作,发挥各自职能,助推农村电商发展,要着力完善县级公共服务平台、着力加快市本级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农业品牌建设、着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城对接”电商发展模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宣城发展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

市商务局黎斌局长在下一阶段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中,要求各地商务部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主动与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政策融通,要不断创新农村电商模式,重点做好主体培育和平台建设工作,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本地农村电商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