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商务民生工程

宣城电商发展“e”路奋进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09-25 14:56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电商快速发展,县域电商各具特色,农村电商成绩斐然。全市网上活跃店铺共计5712家,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数约11.6万人。上半年我市网上零售额约29.5亿元,位列全省第6位。全市上行农村产品网销额达到13.9亿元,其中农产品网销额7.6亿元,12家网销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半年网销达1.14亿元,16家网销额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名优品牌半年销售额突破0.5亿元。

    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全面加快推进全市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推进“电商宣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宣城市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2018年我市落实省、市电商奖励支持资金约1500万元。

    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全市各县市区以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为抓手,全面提升电子商务发展公共服务水平,全市已完成7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7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及765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任务,逐步形成覆盖全市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网络,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打通渠道。泾县、广德、绩溪三县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示范县,4个乡镇被评为示范镇,10个村被评为示范村。

    产业集群效应显现。目前全市10个电商产业园,吸纳电商企业数220户。以宁国市山核桃、广德县竹木家具、泾县文房四宝和宣州区水产品为代表的特色电商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广德县桃州镇山关村、泾县丁家桥镇李元园村和小岭村以上三个村庄的电商交易额均超过1000万,其中李园村和小岭村预计年交易额突破3000万。泾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入驻电商企业30家,年网络交易额超过1亿元。

    平台载体不断壮大。继续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京东、中国网库等知名电商企业对接合作,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借船出海”。淘宝、京东、苏宁、邮乐购等市级、县级农产品特色馆共计10家。“上街去”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成为我市第二家挂牌的电商企业。绩溪县四方电子商务产业园、郎溪县电商创业孵化园入选2016-2017年度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上街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入选2016-2017年度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旌德旌玉屏牌大米、郎溪傅家老屋闷酱、广德徽风印象吊瓜子等七大品牌商品获评省里“好网货”称号,全市涌现出“壳壳果”、“味!你好”、“旌玉屏”、“傅家老屋”、“徽风印象”等一批知名本地电商企业和网商品牌。

    示范创建成果丰硕。根据阿里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7年中国“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广德县桃州镇山关村、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和小岭村成功入围,全省仅6村入围,我市占3席,其中李园村是我省第一个淘宝村。农村电商平台企业“上街去”荣获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电商企业。绩溪、广德两县先后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争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并在国家绩效考核评价中分获全省第二、第三的成绩。2017年度对获得省级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示范村、示范镇、以及淘宝村的,市级财政奖补资金146万元。

    物流体系逐步完善。以推进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本地民营物流企业与邮政物流体系的资源整合,完善仓储配套,促进物流服务网络共享和仓储配送物流设施衔接。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级物流配送中心10个,绩溪积极探索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农村电商,被《安徽日报》专题报道。2018年1-7月份全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41.26%;业务量累计完成2176.98万件,同比增长32.92%。泾县、宁国市、广德县分别位居全省1-7月份县域快递量前20强中第7位、第15位、第17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