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应对畅通渠道 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保供仗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09-25 14:52
[字体:  ]

 

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省、市非洲猪瘟防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紧急启动应急机制,重点关注市场猪肉供应,统筹协调供需对接,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市场监测。迅速启动市场日监测,重点监测大润发、台客隆、大统华三大超市和中心、西林、农贸三大菜市场的猪肉经营情况,及时掌握猪肉销量、价格等市场动态。同时发文至各县市区,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市场猪肉正常供应。

宣传引导。加强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引导,积极走访市场猪肉批发、零售经营户,发放《致宣城城区市场猪肉经营户的一封信》,进一步规范市场猪肉供应,切实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同时,加大鸡鸭、牛羊等替代肉品的供应力度,有效缓解市场需求压力。

组织货源。严格生猪产品调运管控,严禁从疫区内调运生猪产品,积极打通市内及省内猪肉产品购销通道。依托骨干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先后与江苏雨润集团安徽公司、双汇集团宣城总代理和市内非疫区县市重点骨干屠宰加工企业对接联系,达成应急购销协议。及时购进猪肉产品投放城区市场,力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市场价格平稳。目前,城区各大市场、超市的猪肉销售摊位全部恢复正常经营,能满足“两节”市场供应。

保障供应。受节日消费驱动,城区生鲜肉供应量和销售量均较大幅增长,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一是热鲜肉供应恢复。协调广德县、泾县、宁国市等屠宰企业,调运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投放城区市场。23日统计,从广德申泰食品、广德金鑫食品、泾县清峰食品等企业调运白条猪292头,环比22日增加71头,累计调运759头;当前零售价格约26元/公斤。二是冷鲜肉供应稳定。主要协调雨润宣城总代理,每天从宿州市调运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冷鲜猪肉。23日统计,城区冷鲜肉销量约22.6吨,环比22日猛增8吨,市场均价约22.3元/公斤;主要超市和生鲜肉代理公司库存约为12.7吨,市场供应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