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商务民生工程

“微店百县计划”绩溪首战告捷 开辟电商扶贫新通路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07-12 14:31
[字体:  ]

   微店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深度扶持县域工作。自2018年5月,推出“微店百县计划”。通过微店平台社群营销模式帮助县域搭建分销体系,有效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充分利用微店的社交电商属性为脱贫赋能,整合全县自生态社群及全国分销商代言、推广、销售,帮助农民把家乡特产销售出去,激活脱贫发展的长效驱动力,承托起农民造血式、可持续的精准脱贫。
   为了拓展网销渠道,推进电商创业创新,助力电商扶贫,绩溪县凭借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农村电商创业氛围,被微店列入首批“微店百县计划”。
   6月21日,“微店百县计划”在绩溪县率先启动,微店与绩溪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绩溪县社群营销精英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绩溪国际大酒店举行。微店农业事业部运营总监薛红,绩溪县副县长胡红蔚,县商务局、县农委、县文旅委负责人出席,全县100余名电商与微商经营者、创业者参会。
    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互联网+”精准扶贫引来了各大电商巨头的积极参与。而微店作为社交电商头把交椅,多年致力于探索社交环境商业模式。充分了解社交电商本质属性,可以更好将购物信息渗透在社交场景中,碎片化时间可以被很好的利用;于此同时,购物体验在社交环境中可以得到更多形式分享、互动;购物体验的分享交流让用户获取更多认同感及价值感。再加之近年微店秉持的理念:做回头客生意,更好的将各个县域的明星产品做成一个长线生意,而非昙花一现。
    这样的结果在绩溪县也不例外,培训第一天,在老师带领下,学员从了解微店到跟着老师一步步实操卖哈蜜瓜,当天晚上成交超500件,学员整体出单率达到90%。
模式可以被复制,成绩再创新高。在培训第二天晚上预热绩溪县特色产品-金丝皇菊,第三天上午10点半开售,短短10分钟不到准备的1500份金丝皇菊就被抢购一空。这样的成绩也会在一次次尝试中不断刷新。
    农产品上行不仅是农产品在通过网络或线下的销售问题,更是帮助数千万农民脱离贫困,实现精准扶贫的一个大战略。“微店百县计划”恰如及时雨,通过社群模式帮助县域农特产品进行销售。消费者基于朋友圈的信任动动指尖,购买县域特色的土特产,农产品上行关系到农村的经济发展,可以说农产品上行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微店百县计划”的推出对农户生活和消费者体验有着很大的影响,农民在微店平台上解决了多年来销售难、价格低和增收难等难题。
    目前全国多地政府与微店接洽合作,希望通过微店社群营销模式帮助县域搭建分销体系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微店也将继续发挥社交电商领导者优势,在电商扶贫中承担更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