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防汛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流通科 信息来源:商贸流通科 发布时间:2018-05-17 11:02
[字体:  ]

一是强化责任,签订储备协议。为保障我市防汛期间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增强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持市场稳定,我局与本市大润发、大统华等重点超市企业签订《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储备协议》,与中石油宣城分公司、中石化宣城分公司签订了《成品油应急保障储备协议》。协议明确承储企业大米、食用油、瓶装饮用水、饼干、方面便等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最低储备数量,在遇到紧急需求时,能第一时间服从统一调度,保证及时、足额供应。

二是密切关注,加强市场监测。借助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平台,全面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等情况,确保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场有序运行。

三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预警。汛期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联络员畅通,一旦发生应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汇报,协调保障企业进行物资调运,同时要求承储企业根据市政府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增加储备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