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商务执法工作培训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商务执法支队 信息来源:商务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9
[字体:  ]

4月12日下午,全市商务执法工作培训会召开,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副处长吴义龙出席培训会并作商务执法工作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艾红主持会议,市商务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分管商务执法副局长以及从事商务执法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吴义龙从商务执法的由来说起,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分析商务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就新时代商务执法工作如何做提了要求、讲了方法。建议宣城商务执法首先要把人招好,当前监管服务任务繁重,必要的人手是前提;其次要把底数摸清,商务部门要把监管服务对象底数弄清楚;第三是要把部门联合好,以“双打”平台为依托,建立联合机制,开展联合执法;第四是要把宣传搞好,不断提高商务执法权威性和影响力。

陈艾红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商务部门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部门,日常监管涉及汽车销售、二手车、典当、拍卖、成品油市场等22个行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我们要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提升素质。要建好、管好商务执法队伍,打牢执法工作基础。做好全市商务执法工作关键在人,从事商务执法工作人员要紧密结合日常监管实际,不断强化学习,提升执法素质,夯实商务执法工作基础;三是强化宣传,现在社会上对商务执法了解不多,我们要善于宣传,突出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商务执法工作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结合日常商务执法工作实际,做了执法经验交流,执法人员结合案例表达意见,会场气氛活跃。会后,各县市区纷纷表示此类培训交流活动以后要经常开展,执法工作就是要多交流,以案例分析提升执法能力,在交流中进一步开阔眼界,不断开创全市商务执法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