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 一次会议开幕会

阅读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7 15:30
[字体:  ]

3月5日,市商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境状况等多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从供给侧结构性、建设创新型国家等9个方面提出了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2017年,全市商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商务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1.5亿元左右、增长11.7%左右;实现进出口15.1亿美元、增长1.71%;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9.24亿美元、增长7.5%,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市商务局将深入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按照市委“235”总体工作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动能转换,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形成开放发展新高地,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商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