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策解读

【专家解读】以“工匠精神”打造“四个特色之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2017-08-10 10:44
[字体:  ]

日前,在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三大战役”是对干部作风能力的重大考验,必须以“工匠”精神决战决胜。各级干部要争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国工匠”。

如何不断从“工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联系实际,落到实处。

我们要用“工匠精神”磨砺党性。“工匠精神” 是一种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的工作态度,一种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更是一种忠于岗位、忠于职业的道德操守。这些蕴含在“工匠精神”中的优秀品质,不正是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应具备的高贵品质所在吗。我们要以“工匠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防止跑冒滴漏,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推崇“工匠精神”,必然会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持重;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推动“工匠精神”成为时代品格和大众气质。

我们要用“工匠精神”强化担当。“工匠精神”是一种锲而不舍地追求完美和极致的精神理念,体现一种情怀、一种执著、一份坚守、一份责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尤其需要推崇“工匠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像“工匠”一样,对自己的产品用心、上心、尽心,始终以高标准对待本职工作,心无旁骛地抓落实,精心铸造一个个完美无瑕的“零件”,真正练就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而不是坐而论道的假把式、拖拖拉拉的软把式、弄虚作假的歪把式。

我们要用“工匠精神”探索创新。“工匠精神”倡导的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创新也是“工匠精神”的一种延伸,小到对每一个工作环节高质高效的创造,大到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都是“工匠精神”应有之义。无论是析困境之因,还是求发展之道,都要从思想、思路方面破题。新的发展理念包含大量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信息、新要求,我们除了实干,还应该加上“守正出新”的方法和手段,“独具匠心”的智慧和头脑。在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中,善于与时俱进,及时学习运用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升境界,走在时代前列。

当然,倡导“工匠精神”并非要求党员干部都去干出什么惊天伟业,毕竟那也有些遥不可及,但若能够在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中坚守岗位,以“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学习、拓宽思路、敢于创新,那便难能可贵、值得被树为榜样。

(作者单位: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