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商务局开展“学党史、明职责、守规矩”廉政教育

阅读次数: 作者:商贸科 信息来源:商贸科 发布时间:2017-06-01 10:15
[字体:  ]

端午节前夕,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了“学党史、明职责、守规矩”廉政教育活动。

嘉兴南湖烟雨楼东南方向,一条飞檐斗角的画舫船,在湖光山色中默默停驻,它孕育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1921年,就是在这样一艘平常的画舫船内,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由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得到改写。在“南湖红船”旁,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到格外的庄严和神圣,就是在这里,深深扎根中国最底层群众和广大工人阶级的中国共产党终于破土而出。97年来,从战火纷飞到飞速发展,从风雨飘摇到岁月静好,嘉兴和南湖早已旧貌换新颜,唯有画舫船依旧平静依靠在南湖,一如中国共产党人不改初心,秉承“红船精神”,筚路蓝缕,一程又一程,开创着中华民族的美好时代。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内容展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内容展览和中国共产党90多年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展览。大家通过认真阅览馆内陈列的史料,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和建设新中国的成就有了更深入全面细致的了解。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深受苦难的中华民族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在90多年的奋斗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终究不负使命,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今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全国人民开始了新的革命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战火奋飞的战争年代已经远去,实现国家复兴的使命更加艰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船精神”铭刻在心、贯彻在行。做到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不忘革命初心;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不忘服务人民;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不忘政治规矩;始终围绕新发展理念,不忘履职作为;始终坚守道德品格,不忘廉洁自律。把“两学一做”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融入到本职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主动对表对标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创先争优的一流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