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商务局2021年度1-10月政务公开问题整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12-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市商务局2021年度1-10月政务公开问题整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2
市商务局2021年度1-10月政务公开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4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过程

公开事项

内容要求

存在的问题

整改结果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三级目录

决策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
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未公开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我局2021年暂无规范性文件发布。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
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建议通过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后续将逐步通过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执行和结果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未及时更新2021年1-10月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已及时更新执行和落实情况。(因上级部门数据发布时间滞后,我局此项内容每月更新时间大致为25号左右)

管理和服务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建议在部门项目栏目下公开2021年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以及2020年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已公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已公开2020年商贸流通项目费用绩效评价报告;已公开2021年度市级政策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
本部门权力总目录、分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
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经清理确定的取消的权力目录、下放的权力目录、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承接的权力目录、冻结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建议公开依据最新的权责清单调整过后的各行政权力目分表及流程图
未公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后续将逐步公开各项表格和流程图。


◆●行政执法公示


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未设置“行政执法公示”栏目,未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等信息

市商务局行政执法权已移交至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其他部门,相关内容无法公示。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涉及的部门添加此栏目)。

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

已通过表格形式公开监管的相关内容

招标采购



公开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招标公告及中标公告各5分,注意查看招标公告中是否包括招标采购预算)

未公开2021年中标公告(需与招标公告一一对应)

已公开2021年中标公告(与招标公告一一对应)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文件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
鼓励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提升解读效果。
未提供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

未提供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

目前的政策多为省厅发布,如有问题可咨询省厅或查询省厅官网,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大更新力度。

监督保障(5分)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未公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建议将2019年以前公开的制度进行更新

已公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专项工作


发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未公开2021年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我局后续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