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11-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商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11-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商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4
宣城市商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政府信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将我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制度

2021年,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公开政务服务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商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局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同时,印发《宣城市商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确定了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的内容。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挂牌上岗制等制度,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机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及热线留言办理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从制度层面上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热线留言办理规范有序推进。

(二)扎实推进政务公开目录整改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按照政务公开最新目录整改要求,更新我局政务公开目录与内容

(三)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公开上年度决算和本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进一步完善招标采购和人事等重点信息的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明确公开内容、范围、渠道、时间以及发布格式。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和形式,积极推进市商务局公众网的升级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按时报送统计信息。对市商务局信息公开栏目实时调整完善,确保内容及时、无空白栏目。同时,对商务局网站进行更新升级,重新设置网站主页栏目,更加切合工作实际、更加合理科学。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介公开信息。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保障。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组织、协调职能。强化学习培训,积极学习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强化督查考核,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意见文件的分解任务,并进行测评考核。同时,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考核,并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效能考核等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妥善办理热线留言

2021至今我局共受理“12345”服务热线来电24(均为投诉类来件),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接到留言15条,我局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做到四个100%(即:答复及时、准确、办结率、群众满意度)。通过对市长热线交办件的梳理,汇集广大市民所反映的热点和难点等民生事宜,使一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21至今,我局网站发布信息940条,上报政务公开信息140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宣城市商务局网站,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及时主动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加大自查整改,不断强化政府网站安全管理

市商务局平时做好网站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设置多名网络安全员。同时,定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及时发现网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进我局网站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