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商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0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商务局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003-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商务局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03
宣城市商务局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相关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在安徽商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和网站管理员的不断努力下,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强化信息工作保障,逐渐形成了内容齐全、功能完善的网络互动平台,网站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制度

2019年,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坚持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商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我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局工作。同时,印发《宣城市商务局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确定了网站建设的内容。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挂牌上岗制等制度,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机制,完善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从制度层面上促进了我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维护政府网站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

宣城市商务局网站创建于2010年12月,随后结合商务工作的快速发展,历经几次改版,不断优化平台设计,目前形成了以单位概况、资讯中心、信息公开、政务互动、党务公开、监督举报、调查征集、办事服务等八项内容为主体的网站格局。社会公众通过登录网站,可随时了解商务部门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最新政策解读、通知公告等内容,并通过“监督举报”模块对商务工作进行监督评议。公众还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对我局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业务咨询等。

(三)推进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

市商务局坚持做好局网站动态类栏目的日常更新,保证更新频率,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商务部门的动态信息,日常工作2019年我局政务动态信息更新483条。在局网站政策解读栏目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多元化解读最新商务部门政策法规,同时做到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关联阅读2019年共发布解读信息26条,其中解读材料22条。每天按时登录“政民互动”部门信箱,12345政务服务热线栏目,及时查收受理网民留言,交办相关业务科室办理,并按照规范做好留言回复及跟踪,2019年,共接到政民互动平台网民来信10件,市长热线转办件50件,回复率及满意率实现“双100%。在回应关切栏目不仅及时回应网友提出的问题,同时还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主动回应2019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量12次同时,我局2013年申请创建早已停用的宣城商务微博号,找回了账号密码,进行了更新2019年共发布微博116条,收获关注人数达229人。

市商务局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网站建设培训,信息公开现场整改会,提高网站建设业务水平。定期开展网站日常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019年我局网站在日常监测及季度抽查中未被国办通报,在全省季度抽查中以高分通过,在市级网站日常监测、季度抽查中未被通报不合格,对于抽查发现的错误链接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证网站运行正常有序。按照要求开展政府网站问题地图清理工作、网站个人隐私排查整改工作,并将清理结果、排查结果报市政府信息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国务院客户端在线学习及答题活动”、“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开展的“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答题活动,并将参与情况按时上报。

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一)存在问题

一是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新媒体运用不够充分;二是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更新不同步,门户网站动态类信息更新比较及时,信息公开网站更新相对滞后;三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相对信息更新时间较为落后。

(二)下一步计划

一是探索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新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与商业网络联动,增加信息公开途径;二是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网站的重视程度;三是增强各业务科室信息更新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做好信息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