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国:招商“起势”全力“拼抢”经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5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理念,聚焦重点产业链,不断深化招商工作新举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2023年度,该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27个,累计协议投资609.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4个,累计投资410.2亿元,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47个;新投产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4个,累计投资额366.2亿元,其中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12个。

明确主攻方向。紧盯国内500强、行业百强及央企、知名民企开展招商,加强对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针对性地主动上门对接,同时深入摸排本地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增资扩产意向,加大要素配套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大增量、优化存量。立足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的发展优势,围绕仕净、吉利项目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布局,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延链、补链、强链类项目,拉伸产业链条,加快提质增效。定期在长三角区域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展现宁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产业政策,并积极参加“浙商最佳投资城市”“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在长三角区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凝聚招商合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聘任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专业机构负责人担任“招商大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围绕拜访企业、有效信息、签约项目和到位资金等内容,明确驻外招商年度目标任务,压实驻外招商责任,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5个。依托化工园区优势资源,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等领域,密切关注行业知名企业,扩大化工园区对外知名度,发挥优势资源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高、安全风险低的优质项目,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精细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项目10个以上。用活国有和社会化标准化厂房,密切关注沪苏浙区域科研院所、科技孵化器的成熟研究成果,招引一批占地面积小、发展潜力大、亩均税收高的“小而精”项目,力争全年租售标准化厂房面积10万㎡以上。

加快项目落地。严格按照有效信息会审要求,充分论证招商项目产业政策、工艺流程、落地条件、综合效益等,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招引项目质量。健全“招商组领导、分管市领导每月调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双月调度”的调度机制,定期听取在谈项目进展情况,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建立赛马比拼制度,每月通报有效信息、项目签约落地等情况,通过晒项目、比进度、促实效,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转化率。牢固树立“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聚焦企业干”理念,把“店小二”服务意识贯穿于招商引资全过程,继续执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包保推进工作机制,对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及时提请市级领导跟踪洽谈,牵头主攻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加强统筹、精准保障项目要素需求,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