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海外业务风险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7
[字体:  ]

为提升企业海外风险防范应对意识,3月13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重点外贸企业海外业务风险座谈会,局长袁舜玲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市外管局、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及16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各家企业代表围绕近期海外业务风险问题依次发言并讨论交流。市外管局、相关银行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出现场解答。连连国际业务负责人就“数智出海”跨境生态平台、海外支付平台等做业务培训。




袁舜玲局长表示,今天的座谈会为企业、相关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政商交流对接平台,大家在座谈会上谈业务、提建议,为企业应对海外风险等方面各类问题提供了很多方法、渠道。袁舜玲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提高对国际贸易海外风险问题重视程度,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合规经营;二是市外管局、银行机构等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好业务咨询等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三是要发挥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作用,做好预警信息推送发布工作;四是商务部门要持续关注各类海外风险问题,做好为企服务,为我市企业出海拓市场抢订单提供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