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全市跨境贸易指标考核工作专题会商会暨业务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贸易指标优化提升工作,2月29日下午,我市一季度跨境贸易指标考核工作专题会商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市商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宣城市贸促委主任、宣城市商务局副局长田野主持会议,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交通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宣城海关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四季度省对市、市对县跨境贸易分析评议情况及一季度考核相关要求和重点方向,围绕“单一窗口”领域4项二级指标开展培训。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宣城海关和市交通局分别针对各县市区的问题进行点评分析,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田野指出,四季度我市跨境贸易考核位次较三季度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大家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推进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补缺补差,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二要统筹谋划,各地要制定跨境贸易领域工作方案,对照制定的方案计划抓好落实,要发挥营商环境跨境贸易工作专班作用,部门协同配合,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企业座谈会,凝聚工作合力。三要精心组织,市县联动协同,主动走访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增强企业满意度,要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省“单一窗口”开展业务,提高口岸信息化应用率,推进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