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27 11:03
[字体:  ]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商务局第一时间转发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宣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宣城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督促各县市区及市本级园区商务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6月26日下午,市商务局余勇达副局长带队,会同经开区经发局、区商务局对宣城万达、八佰伴内使用燃气的餐饮用户开展实地督查,检查重点包括:是否签订供用气合同、灶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并正常使用,可燃气体报警器距离顶棚距离应小于30cm、是否使用合格不锈钢波纹软管,软管不得穿墙、管道是否锈蚀,被占压或包裹,作为负重支架等、通风不良场所是否安装事故排风系统、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此次督查共深入11家餐饮燃气用户,发现部分餐饮场所存在灭火器失效的问题,已现场交办整改。
  督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必要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全员安全生产职责,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各类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的频次,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员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三要严格自查,每天定期检查燃气管道、灶具、灭火器等器材的完好性,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