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商务暖民心行动 > 放心家政行动

放心家政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7:50
[字体:  ]

为切实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农民工和下岗、待岗人员的家庭收入,将放心家政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更好地发挥家政服务业稳就业、保民生、扩消费的作用。宣城市统筹商务、人社、妇联等多部门多渠道资源,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开展免费家政培训,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学习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日前,宁国市南极乡组织辖区内有需求的50余名女性免费参加了放心家政“育婴师”技能培训。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细致讲解了婴幼儿生长发育、母乳喂养、婴幼儿疾病预防等知识,并利用婴儿模型、洗澡盆等作为辅导道具,对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模拟演示,让学员快速掌握育儿技巧。培训结束后,对熟练掌握育婴技巧的学员,颁发了初级育婴师职业技能证书。

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放心家政培训岗前培训2984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1956人。在满足辖区居民学习居家服务技能需求的同时,力争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群众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