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专题教育活动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7:18
[字体:  ]

为使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激发干部职工进一步担当作为、服务发展的意识,1213日下午,党组书记施汉民带领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一行到郎溪县开展了“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飞鲤镇黄香村,支部一行听取了飞鲤镇镇长和我局驻黄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对全村党建发展、产业种植、农户收益、产业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重点了解了黄香村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情况。截至目前,全村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已达1.3万余元,同比增长15%,村集体收入同比增长136%,脱贫攻坚、村庄发展成效显著。

座谈会上,施汉民对黄香村的发展和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市商务局如何继续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全力支持村庄的发展,发挥商务职能,对村里农产品等进行电商消费帮扶;二是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脱贫群众开展全方位支持;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现黄香村的新面貌,推动全村更好地发展。

在凌笪乡下吴村,支部一行参观学习了市级党员教育联系点---村部展览馆,在村第一书记陈福元的引导和讲解下看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村子带来的巨大变化,近年来下吴村持续解放思想,组织进行“山两边·大家谈”讲坛,积极打造理论学习阵地,同时引进白茶产业,逐步打造成以旅游、茶产业、生态养殖等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型村落,在全面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为郎溪县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看到了产业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深刻认识到了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巨大推动作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产业发展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积极作为,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