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回应关切

1-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10:15
[字体:  ]

1-8月,宣城市进出口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5.25%,低于全省平均增幅6.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86%,低于全省平均增幅5.52个百分点;进口1亿美元,同比增长19.49%,低于全省平均增幅4.15个百分点。进出口、出口、进口额分居全省第6、5、11位,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分居全省第10、11、9位。

一是整体运行平稳,部分企业下降明显。1-8月,全市进出口增长15.25%,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其中进出口额超1000万美元的30家龙头企业实现进出口6.5亿美元,同比增长26%;进出口额超300万美元的79家重点企业实现进出口9.1亿美元,同比增长32.4%。

二是加工贸易企稳,进口短板依然存在。在加工贸易政策效应显现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引导下,1-8月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0.7亿美元,同比增长10.8%,连续7个月累计实现增长,拉动了进口规模的提升。但由于全市缺少大进大出的资源型企业和较大规模的外资企业,进口依然不足,进口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8.7%,低于全省进口比重的34.8个百分点。与全省进出口依靠进口拉动出现明显反差,进口短板将在较长时期内制约全市外贸进一步壮大。

三是地区发展不均,重点产品有增有降。1-8月,郎溪县、绩溪县、泾县和宁国市增幅超全市平均增幅,增幅分别为71.16%、42.95%、32.45%、19.38%;广德县和市开发区增幅未达全市平均增幅,增幅分别为5%、4.5%;旌德县和宣州区分别同比下降58.8%和11.7%。橡塑制品、机电产品、汽车零部件、化工及其制品等重点出口产品较快增长;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同比降幅较大。此外,农产品出口0.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1%。

四是各洲贸易增长,国际市场稳步拓展。1-8月,我市与15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较同期增加4个国家地区。对北美洲进出口3.4亿美元,同比增长25.9%;对欧洲进出口3亿美元,同比增长17.9 %;对亚洲进出口2.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对拉丁美洲进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对非洲进出口0.9亿美元,同比下降0.4%;对大洋洲进出口0.2亿美元,同比增长69.6%。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