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国市商务局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1-24 16:38
[字体:  ]

本周,我市将出现强降雪天气,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针对当前低温强降雪天气,市商务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向全市商务系统下发《市商务局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场超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南门市场管理公司、金津肉业等单位迅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突出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出的相关文件要求,各科室迅速制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督促南门桥农贸市场认真检查大棚,防止出现大棚积雪垮塌事故发生;各大商场、超市认真排查电力供应、供水设施、通讯设施,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防范应对措施;有关单位要对电线进行认真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冰雪重压出现线路冻裂。

三是加强应急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通过灾情信息平台向各企业发出灾情预警。各科室自2018年1月24日-28日,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证在发生雨雪冰冻灾害时,相关人员能立即到场,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同时,指导企业和群众抗灾自救,确保灾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