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对典当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场建设科 发布时间:2018-03-06 16:12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典当企业经营行为,防范行业风险,促进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典当企业年审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政府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的有关工作要求,3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到泾县对当地典当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由陈艾红副局长带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实地查看泾县玉润典当和泾县汉唐典当,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此次现场检查内容一是典当企业注册资本实收情况,二是典当企业资金来源情况,三是典当企业与股东存续情况,四是典当业务结构及放款情况,五是典当企业对绝当物品处理情况,六是当票使用情况,七是息费收取情况。

针对典当企业普遍反映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开展业务趋于谨慎,典当业务笔数、典当额度相对均有一定程度下降情况,陈艾红副局长指出,典当业是人类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存在空间,面对目前的情况,典当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创新、提升管理和经营水平,探索符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定位的经营模式。市商务局作为监管部门,将加强调查研究,引导典当行业健康、有序经营,并在严格监管的基础上做好对典当行业的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典当行业在经营及发展上遇到的难题。

陈艾红副局长还对典当企业提出要求:典当企业要加强内部建设,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典当经营规范》的各项规定,规范操作流程,依法依规经营,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规事件。严禁以典当行名义非法集资,严禁典当行工作人员以典当行名义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