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郎溪县:四个“强化”打好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发展“组合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2
[字体:  ]

今年以来,郎溪县坚持统筹推进,稳中求进总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坚持四个“强化”,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基本面良好,为二季度争先进位打下基础。

强化疫情防控部署,筑牢安全防线。郎溪县科技经信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一是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发布《致全县工业企业和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放松;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进社区、值班等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核酸检测、来(返)郎通行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三是对牵头负责的复工复产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化助企帮扶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纾难解困,郎溪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通过为企服务攻坚、“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营商环境一点通平台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业生产“两不误”。切实加强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面临的原材料、设备、运输等实际困难,确保生产稳定、供应充足。全力做好为企服务,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强化落实惠企政策,发挥政策红利。一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郎发〔2019〕1号)》和《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郎〔2020〕55号)文件精神,全面开展工业企业考核奖励工作,对综合实力20强、亩均税收10强等获奖工业企业进行通报表彰以及财政奖补。二是及时梳理相关职能部门出台的各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多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助力企业用好政策红利。

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坚持稳中求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的摸排,并建立台账,详细掌握企业生产运营、员工结构、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根据企业防疫安全度、贡献值和成长值,确定全县重点工业企业运行监测名单,实施“一企一策”,定目标、找缺项、补短板,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统筹”“两不误”。

一季度三大经济指标增长显著:累计完成规上产值81.11亿元,同比增长17.7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全市排名第4;完成技改投资7.14亿元,同比增长24.94%,排名全市第3;完成高新产值49.86亿,同比增长20.6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