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4:42
[字体:  ]

为加强商务领域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建设能力水平。

本次法治宣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通过“商务微讲堂”理论学习载体平台,由局机关公职律师进行主讲,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市商务领域法治建设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提升商务干部法治实务工作能力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施汉民要求,商务领域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要把法治建设纳入商务工作总体布局,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三区一港”项目建设、保障商务经济发展、化解矛盾风险;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搭建市级“外商之家”结合商务工作特点为商务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要强化法治保障,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党组书记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增强了商务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商务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