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四举措”推进宣城联动创新区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9
[字体:  ]

安徽自贸试验区宣城联动创新区获批建设以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推动发挥联动创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作用。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将宣城联动创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合作示范区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绿色先进制造业协同创新示范区目标,制发宣城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从九个方面细化量化了81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二是建立推进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宣城联动创新区月总结制度,定期掌握了解重点工作进展并加强指导。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上报省自贸办。通过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主题宣传展览等渠道和在交通主要路口设置永久性、标志性的标牌等方式,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宣城联动创新区。

三是全面复制推广,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国务院前六批集中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前四批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国家部委自行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和安徽自贸试验区首批改革试点经验等创新经验做法在我市的复制推广工作,逐项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定期掌握了解复制推广工作情况并给予指导,持续推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目前我市已复制推广创新经验做法130余项。

四是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对接联动。向先进地区看齐,结合我市“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活动,多次组织赴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等地考察交流学习,在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谋求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错位发展。目前已拟定宣城联动创新区、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适时组织签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