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督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保供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08:38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余勇达副局长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求各商贸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消防救援支队、宣州区商务局和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市区部分商场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按要求落实戴口罩、“二码”查验等措施,仔细了解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人员配备、安全检查、安全演练等制度落实情况,抽查员工对消防器材等设备操作情况,查看工作台帐,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工作要求。

余勇达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统筹安全生产和防疫保供,节前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针对节假日人流物流增大、人员集聚等实际情况,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监测,跟进做好市场保供。三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一旦发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迅速稳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