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一季度我市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09:26
[字体:  ]

2022年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8.7%,总量居全省第6位。吸收外资综合水平持续向好,主要特点如下:

从吸收外资来源地区来看,一是中国香港地区继续保持我市首位外资来源地优势,一季度,香港地区实际投入资金2.3亿美元,占总量的65.3%;二是芬兰新成为我市外资来源地,一季度芬兰实际投入资金595万美元。

从新设外资企业来看,一季度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5家,合同外资共5949万美元,同比增长117.5%,其中港台地区外商直接投资企业4家,合同外资共5037.87万美元,占总量的84.7%。

从利用外资行业来看,除制造业延续我市利用外资主导外,房地产业吸收外资创新高,一季度实际到位外资7630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21.7%。

    从开放平台引资载体来看,重点开发区引资高地作用凸显。一季度,全市9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实际吸收外资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在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之下,市商务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利用外资各项工作,拉动全市利用外资逆势增长。重点工作如下:

一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对接市外管部门,梳理外资企业资本金和境外借款发生情况;对接市招商部门,梳理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情况,深度分析投资方投资背景,加快项目转化速度。

二是细致排查摸清底数。比对国家外资管理系统,分析2018年以来设立的97个外资存量项目,排查分析实际到资进度,挖掘外资存量。对县、市、区和宣城经开区开展外资调研基本摸清外资企业发展动态。如宣城经开区、郎溪县3月份新增FDI到资分别达600万美元、250万美元

三是宣传服务激发活力。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加强2021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宣传,加快兑现省级外资奖励资金,发挥外资奖励资金激励作用,引导外资企业扩大投资、及时到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