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对市区部分餐饮住宿企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开展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6
[字体:  ]

切实加强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燃气泄漏、火灾、爆炸事故根据市安委办总体部署,12月30日,市商务局余勇达副局长带队,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组成督导组,对宣城经开区、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辖区内餐饮、住宿等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先后赴万达广场、鸿越大酒店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对照检查要点和安装技术规范,现场仔细检查报警装置是否正规、操作人员对性能是否熟练掌握、用气场所和燃气器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对未安装的场所督促限期安装到位。

    余勇达提出,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广泛宣传燃气泄漏安全风险及其严重危害,动员经营单位积极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主动防范燃气泄漏引发安全事故相关单位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22年2月底前,在全市餐饮业(含宾馆、饭店、食堂)、工业等用气场所,依法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同时,要督促燃气企业定期检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未安装的餐饮等场所,要下达整改通知。执法部门要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监管执法,依法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