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重温革命精神 传承历史文化

--市商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5:29
[字体:  ]

11月25日,中共宣城市商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泾县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宣纸文化园开展重温革命精神 传承历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泾县汀溪乡桃岭村从土地革命战争开始,就是皖南地区游击队的根据地之一,1935年,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在桃岭村建立,这是泾县建立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及幸福路纪念馆,了解到革命先烈为革命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缅怀了原泾县县委书记王乐平同志矢志革命的历史和带领群众修建桃岭公路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到桃岭公路的建成为当地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奋斗和顽强拼搏,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经常到这里拜谒、瞻仰、学习,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的党徽面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宣纸文化园,讲解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介绍宣纸的起源、制作宣纸的每一道工序以及注意事项。宣纸制作工艺非常复杂,至今仍不能为机制纸所替代,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郭沫若先生曾为其题词赞誉:“宣纸是中国劳动人民所发明的艺术创造,中国的书法和绘画离了它便无从表达艺术的妙味”。此次参观之行,使党员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有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有利于树立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